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火車站拉皮 「龜山島」外型吸睛

頭城火車站的「龜山島」外型吸睛。(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火車站的「龜山島」外型吸睛。(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05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火車站老舊且動線混亂,外觀與老街格格不入;台鐵表示,頭城車站外觀已重新設計施工,以龜山島外型突顯特色,並融入老街早期商店的建築意象,符合在地地景,月中將可完工。

頭城火車站一九二○年啟用,至今有九十六年歷史,屬於三等站,內有島式及岸式月台各一座,但車站外觀及設備老舊,與頭城老街景色格格不入,且民眾購票動線混亂,地方要求重新整修,在立委陳歐珀協助下,去年六月火車站的拉皮工程開始動工。

總工程費約兩千八百四十五萬元,預計這個月中旬即可完工;台鐵宜蘭工務段表示,車站外觀以龜山島為意象設計,並展現早期頭城商店街建築特色,融入老街地貌,拉皮工程完成後,整個車站會煥然一新。

目前頭城車站僅剩內部整修工程,王姓民眾說,新車站的外觀完全展現頭城特色;不過,也有民眾指出,車站外觀雖然變漂亮,但月台仍然是舊的,遮雨棚也過短,候車空間應做改善,讓車站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