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鹽酥雞 讓16歲男孩勇追廚師夢

國立關西高中生輔組組長陳治平(左)肯定高一新生江東峻的陽光和上進,期待大家一起來幫助東峻追夢!(記者黃美珠攝)

國立關西高中生輔組組長陳治平(左)肯定高一新生江東峻的陽光和上進,期待大家一起來幫助東峻追夢!(記者黃美珠攝)

2016/10/01 06:00

新二代 父逝母回印尼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國立關西高中高一新生江東峻才十六歲,卻已經歷三個至親的生離死別,現在僅靠殘疾叔叔扶養,他放下怨懟,從困境中找到人生方向,更從一包半夜的鹽酥雞中,感受到不善言詞的叔叔的關懷。東峻因此立志未來要攻讀餐飲學程,若有機會,甚至要挑戰當米其林主廚,用雙手開創出新天地,做出有叔父鹽酥雞溫度的好料理!

江東峻 與殘疾叔相依

東峻來自苗栗縣南庄鄉,小學五年級時,父親因大腸癌辭世;升國一時,印尼籍媽媽帶他和哥哥最後一次回印尼探望舅舅後,就轉託親友把他們送回台灣,交給殘疾、單身的叔叔和高齡阿婆照顧。

沒想到,老邁的阿婆也在他國一時往生,哥哥成年後負笈在外,剩叔叔與他相依為命。稚嫩的十六歲,卻連番經歷三次至親生離死別。

東峻從小就要打理自己的生活、煮全家的晚飯、清洗自己的衣服,也因此,他很早就對料理產生興趣,萌生學餐飲的念頭。

靦腆叔 半夜留鹽酥雞

國三準備會考期間,他好幾次從學校晚自習回家,飢腸轆轆,卻恰巧看到桌上放著一袋熱騰騰的鹽酥雞。

學餐飲 做叔叔愛之味

東峻知道,那是不善言詞的叔叔給他的關愛,讓他吃起來備覺溫暖;無形中也鼓勵他,日後也要用美味料理溫暖人心。他最後選擇就讀關西高中,希望未來攻讀餐飲學程,全心學習。

報恩情 轉車回家陪伴

現在,全力追夢的東峻,不因振翅高飛而忘了根,每週花兩個半到三小時轉車回南庄,只為換他陪殘疾的叔叔,共享兩天天倫。

關西高中校長吳原榮日前訪視租屋在外新生的生活起居時,意外發現東峻比同齡孩子辛苦的人生路,不捨之餘,已替他開設教育儲蓄專戶。

生輔組組長陳治平說,東峻個性靦腆卻陽光,很多事情都正面看待。餐飲學程的材料費用不少,期待溫暖的社會,能一起來扶助這個孩子追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