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建剛完工 玉里車站逢大雨漏水

颱風來下大雨,順便替玉里車站「體檢」,大廳內地板積水濕答答,車站拿水桶接水,乘客則抱怨「新車站怎麼這樣」!
(記者花孟璟攝)

颱風來下大雨,順便替玉里車站「體檢」,大廳內地板積水濕答答,車站拿水桶接水,乘客則抱怨「新車站怎麼這樣」! (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最近剛完工的台鐵玉里火車站,從七月初尼伯特颱風下大雨,車站就出現漏水問題,昨凌晨妮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大雨,車站再度漏水!鐵工局東工處玉里工程段長薛文城說,玉里車站並非新建車站而是舊站改建,舊站體與加蓋的新站體間有些接縫沒處理好,最近都在忙著「抓漏」,希望在驗收前全數改善。

天花板滴不停 牆壁有水瀑

剛改建完成的玉里車站,最近才完成初次驗收,卻因七月二次颱風下大雨,車站漏水問題浮上檯面,大廳內多處天花板漏水,水就從透明天花板的太陽能板接縫噴落,導致地板積水濕滑,車站人員拿出大小水桶接雨水,民眾批「外面下大雨、裡面也下小雨」,電梯間旁邊牆壁也出現漏水「瀑布」,還被鎮民笑「是水晶電梯嗎」!

此外,車站通往第二月台的地下道內也有淹水,讓鎮民直呼誇張!黃姓鎮民說,地下道磁磚沒有防滑還積水,她的先生行動不便,還差點滑倒「太恐怖了吧」!鎮民說,玉里車站花了那麼多錢改建,卻是漏水等級的工程品質,老人家、行動不便人士安全令人擔憂,再美麗的外觀有何用處?

鐵工局︰驗收前會請包商改善

對此,鐵工局玉里工程段長薛文城說,目前工程還在初驗階段,尚未辦理正式驗收。天花板漏水問題從七月尼伯特颱風過境,鐵工局就已經發現,颱風過後花了一個禮拜抓漏,發現是屋頂排水溝被颱風刮起樹葉等物品塞住,導致水從接縫滴落,等到天氣好將請包商立刻上到屋頂改善、填縫。

至於月台地下道淹水主要是水從電梯井往下流到地下室,導致積水,已請包商改善、地下室抽水機也發現是浮球損壞已經更換,目前已抽水完畢。

他說,由於車站是改建非新建,新站體搭在舊站上方,利用降雨的機會等於是「老天幫工程驗收」,強調一定會改善到好,才會讓驗收通過。

颱風來下大雨,順便替玉里車站「體檢」,大廳內地板積水濕答答,車站拿水桶接水,乘客則抱怨「新車站怎麼這樣」!(記者花孟璟攝)

颱風來下大雨,順便替玉里車站「體檢」,大廳內地板積水濕答答,車站拿水桶接水,乘客則抱怨「新車站怎麼這樣」!(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