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飄空污 屏東受害補助懸殊

屏東空氣品質深受臨近高雄市工業區影響,審計單位建議兩縣市合作防制空污。(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空氣品質深受臨近高雄市工業區影響,審計單位建議兩縣市合作防制空污。(記者李立法攝)

2016/07/29 08:00

〔記者李立法、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地區空氣品質深受臨近高雄市工業區影響,屏東縣每年獲得的空污防制經費相較於高雄市卻是不成比例,審計部除建請中央合理分配空污補助,並認為縣府積極協調高雄市進行區域合作,落實空污管制及稽查。

1/3污染源為高雄

據全國空氣污染排放清冊資料顯示,屏東縣各項原生空氣污染排放量皆低於鄰近縣市,來自高雄地區上風處的污染來源是造成屏東空氣品質不良主因,高雄市工廠數近六千六百家,是屏東縣的六倍多,但一○二至一○四這三年屏東縣所分配到的固定污染源防制經費僅兩千六百萬元,比起高雄市的十三億四千四百萬元,十分懸殊。

盼中央合理分配

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屏東縣空氣品質不良的天數常居全國第一,約有三分一的污染源來自高雄,但屏東所分配的空污防制費卻遠低於高雄,並不合理,經向環保署爭取後,最近一年多來,縣府提出的多項空污防制計畫,已獲得環保署近一億元補助,目前除固定污染源防治費,另有砂石揚塵、工程揚塵等徵收費用,一年可用於空污防制的經費有六、七千萬元。

高屏將協調討論

與屏東交界的高雄林園、大發及仁武等大型工業區,每當季節變換,工業廢氣常隨風向吹往屏東,飽受縣民詬病,甚至向監察院提出陳情。

審計單位認為高屏地區屬同一個空氣總量管制區,屏東縣政府應協調高雄市政府,整合空污防制資源,共同改善高屏空氣污染問題。

屏東縣政府表示,將與高雄市政府協調,不定期召開聯合會議,並配合總量管制政策,提高空氣品質改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