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光台北西站將遷 基隆到台北改停北車東三門

國光西站路線九月起陸續遷移,基隆至台北路線將改停北車東三門(記者盧賢秀攝)

國光西站路線九月起陸續遷移,基隆至台北路線將改停北車東三門(記者盧賢秀攝)

2016/07/27 08:00

10月中旬變更 路線不變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國光客運台北西站路線班次九月起陸續遷移,攸關基隆兩萬多名通勤族的國光基隆台北線,十月中旬將改停台北火車站東三門,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原本路線、站位都不會變更。市長林右昌表示,國光客運改停東三門並設候車室,讓通勤族節省轉乘的時間,是最佳方案。

東側門將設長廊式候車亭

台北市政府將在北車東側門設長廊式候車亭,台鐵已同意將東三門旁公園地租給國光設置候車室,有售票及候車空間,民眾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吳忠錫說預計年底候車室就可以完工,不會降低候車服務品質。

基隆市每天有兩萬多名的通勤族,搭乘國光客運一八一三和一八一五等路線到台北上班上學,原本規劃要國光基隆台北線改停捷運南港站或是善導寺站,因為增加轉乘時間與車資,引起通勤族不滿,經基隆與北市府兩市的副市長在基北論壇中協調,北市府才承諾基隆台北線在台北火車站周邊設站。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主秘楊欽文說,十月中基隆、林口等短程路線班次遷移後,十一月拆除國光西站。國光一八一三與一八一五等路線確定停靠在北車東三門,路線審議委員會已經通過了,公運處會設長廊式候車亭及替代站牌,並在遷移前一個月加強宣導。

這幾天北區監理所、北市府和客運業者正緊鑼密鼓勘查路線和站位,吳忠錫表示,原有路線和站位大部分都沒有變動,只有台北車站附近路線微調而已。

吳忠錫說,國光是國道客運,不能有站位,因此必須要有足夠候車空間,經協調後,台鐵已同意將東三門附近花圃租給國光設置售票月台。

通勤族陳先生表示,乘車和下車點由台北車站西側改到東側,變動不大,也方便學生或上班族轉乘其他交通工具,雖然短期候車比較不方便,年底就會有站體,他說是最好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