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礦場變護理之家 搶手

三峽海山一坑改建的「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海山一坑改建的「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記者張安蕎攝)

2016/07/26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海山一坑煤礦封坑多年,原址現正改建成護理之家,預計本月底試營運,九月對外開放,因環境清幽,吸引近百位民眾搶入住。

海山一坑位於三峽成福路內,自民國三十五年開採到民國七十七年封坑,各項設施、管理、業績均優,曾被譽為台灣的模範煤礦,未料卻發生災變,為籌措撫卹金,原經營者將土地所有權轉賣給行天宮,欲打造成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提供長照服務。

護理之家已近完工,院內特別保留了礦場部分遺址,主坑道的牌匾、入口拱門、「嚴禁火氣」等漆字,充滿復古風情,也見證了這裡特殊的煤礦歷史,院區後有青山相依,前有橫溪流經,清靜又別具特色。為了打造護理之家,恩主公三年前還斥資上億元,改建老舊、狹小的海山橋。

護理之家資深專員涂明香表示,為打造溫馨舒適的居住環境,空間規劃著重寬廣舒適與行動安全,可依據方位選擇不同景致的房型,目前僅九十個床位,已有近百人預約入住,以恩主公醫院病患、土樹三鶯長者為優先,將逐一評估申請者條件。但患有傳染疾病、精神疾病、仰賴呼吸器及癌症末期者不宜。

三峽海山一坑改建的「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保留了部分遺址,主坑道的牌匾、入口拱門、「嚴禁火氣」等漆字,充滿復古風情。(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海山一坑改建的「橫溪恩主公護理之家」保留了部分遺址,主坑道的牌匾、入口拱門、「嚴禁火氣」等漆字,充滿復古風情。(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