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減沒在怕 士林夜市英日韓語服務

士林夜市即日起提供英、日、韓語多語諮詢、免費無線上網、免費充電及廁所出借等4項觀光友善服務。(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士林夜市即日起提供英、日、韓語多語諮詢、免費無線上網、免費充電及廁所出借等4項觀光友善服務。(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2016/07/01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近來中國遊客來台人數比例下降,不過,美、日、韓觀光客比例增加將近三成,士林夜市在政府輔導下,推動國際友善商圈計畫,推出英、日、韓多語諮詢等四項服務。「雞蛋本來就不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士夜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說,中客縮減雖讓整體人潮減少,但對士林夜市及商圈業績影響不致太大。

60業者提供免費上網 26家免費充電

經濟部與台北市市場處共同推動「士林夜市商圈觀光產業發展計畫」,經過兩年輔導,昨天舉辦成果發表會,宣布推出四項觀光友善服務,分別有十五家業者的店員可提供英、日、韓多語諮詢、六十家業者提供免費無線上網、二十六家提供免費充電及九家業者提供友善廁所,總共超過百家業者參與,友善服務店家數量是全國夜市之冠。

蘇文山說, 雞蛋本來就不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太倚賴中客很不聰明,而是要走向全面國際化。不只士林夜市,台灣各種觀光產業都應朝這個方向去思考。

他說,中客大多是團客,雖能增加夜市人流,但都是用完餐才搭遊覽車來,停留士林夜市的時間有限,消費也相對有限,反觀其他國家觀光客都是散客,停留時間較長,消費金額反而高,比較有助於業績成長。

面對中客減少帶來的衝擊,士林夜市副理事長黃孝敏也說,雖然人潮減少讓整體業績下降一至兩成,但五、六月本來就是淡季,暑假才是旺季,不會太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