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和漁場收網 搶魚休市2個月

颱風季節將至,三和定置漁場暫時收網。(記者陳賢義攝)

颱風季節將至,三和定置漁場暫時收網。(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26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因應颱風季節將屆,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定置漁場昨起暫停出海抓魚兩個月,期間也停止交易,熱鬧滾滾的「搶魚」特色將因此暫時劃下休止符。

三和漁港「現撈」漁獲新鮮又便宜,每日清晨及下午時分漁獲上岸,都會吸引大批饕客搶購,而且動作一定要快、狠、準,不然就搶輸人了,但隨著颱風季節即將到來,這番熱鬧情況將暫時消失,少了搶購漁獲的刺激與得意,饕客直呼頓失消遣。

「趁機休息一段時間,也讓漁場生態得以延續,也不錯的啦!」漁民阿貴說,每天出海捕魚、看老天爺賞臉吃飯,也是件很辛苦的差事,能夠趁颱風季節休息一段時間,不但有助漁場生態的養息,自己也可以輕鬆一下及修補漁網,也算是犒賞自己的好方法,期間還可打零工貼補家計。

在地居民阿城說,三和港澳是南迴線上唯一的定置捕魚海域,「現撈」漁獲俗俗賣,因而發展另類的「搶魚」文化,每天都吸引不少饕客和搶鮮遊客,昨起因應颱風季節暫時關場及停止交昜,在地漁民提醒民眾要注意別白跑,也會透過LINE群組昭告。

三和港澳「現撈」漁獲俗俗賣,因而發展另類的「搶魚」文化,好熱鬧。(記者陳賢義攝)

三和港澳「現撈」漁獲俗俗賣,因而發展另類的「搶魚」文化,好熱鬧。(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