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萬榮鄉長 8.27補選

花蓮市長訂於8月27日舉行補選事宜,國民黨籍市民代表謝宜萱昨已在市區大掛看板。(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長訂於8月27日舉行補選事宜,國民黨籍市民代表謝宜萱昨已在市區大掛看板。(記者王錦義攝)

2016/06/15 08:00

〔記者王錦義、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長田智宣過世,緊接著萬榮鄉長徐金生因案解職,花蓮縣選舉委員會昨召開委員會議,決議兩鄉鎮將在同日合併辦理補選工作,投票日期定為八月二十七日;候選人登記日期訂於七月十一到十三日,本月二十二日將發布選舉公告。

縣選委會指出,花蓮市長田智宣上月二十九日辭世,所遺任期仍有二年又六個多月,因此依據地方制度法規定,在三個月內完成補選;萬榮鄉鄉長徐金生經最高法院花蓮分院判決上訴駁回,因貪污治罪條例案處有期徒刑五年二月,褫奪公權四年確定,依法解除鄉長職務;由於兩鄉鎮市長因辭職、去職或死亡者自事實發生之日接近,因此合併辦理補選。

藍營謝宜萱動作最快已掛出看板

選委會昨確定後,國民黨籍市長參選人以市民代表謝宜萱動作最快,不僅市區掛出十幾面大型看板,地方報還登頭版廣告;另外市代洪士閔、許願神,以及市代韓林梅的先生黃進發,都已印好名片、文宣開始拜訪請求支持。

國民黨部主委張逸華說,國民黨內領表、登記採同時作業,時間今、明兩日的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黨部定十七日召開委員會議、成立提名資格審查及協調小組,屆時將推出最優秀的人選。他說,希望透過公平、透明的機制推出人選,能凝聚藍軍的士氣、贏得勝選。

綠營屬意張美慧參選完成田遺願

至於民進黨屬意的市長補選人選田智宣遺孀張美慧,目前尚未鬆口。主委江淑君說,張美慧還在整理心情,治喪才剛過,希望大家「給張多一點時間」。她認為,張美慧未來定可完成田市長遺願,把未完成的市政做好。

萬榮鄉部份,前萬榮鄉長徐金生的金馬獎影帝兒子徐詣帆,傳出可能參選。徐金生前天臉書宣佈「萬榮鄉長補選,徐詣帆代父征戰,請給予支持鼓勵」,但本人也尚未證實;其他包括鄉民代表會主席古明光、今年八月要退休的紅葉派出所長陳長旭、前鄉民代表吳香蘭、前鄉長萬榮鄉長蘇連進、見晴國小退休校長張秋美等,已開始拜訪基層「搏感情」。

花蓮市長田智宣(左)辭世,外界希望遺孀張美慧(右)能夠參加市長補選。(資料照)

花蓮市長田智宣(左)辭世,外界希望遺孀張美慧(右)能夠參加市長補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