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田智宣追思會 上千民眾送別

花蓮市長田智宣上月因病過世,昨早舉行追思會,副總統陳建仁(前排中)、立法院長蘇嘉全、委員蕭美琴等人都親自參加。(家屬提供)

花蓮市長田智宣上月因病過世,昨早舉行追思會,副總統陳建仁(前排中)、立法院長蘇嘉全、委員蕭美琴等人都親自參加。(家屬提供)

2016/06/14 08:00

副總統、立法院長等到場致哀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長田智宣因病過世,昨早舉行追思會,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委員蕭美琴、日本姐妹市与那國町長外間守吉等人親自參加,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也頒贈一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而天雖下著大雨,但仍有來自中央、花蓮各界及民眾等上千人到場,由於田智宣生前使用紫色系作為代表顏色,許多人身穿紫色衣服出席追思會,表達對田智宣的思念。

獲頒贈一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

李永得指出,田智宣從基層村幹事做起,先後獲選縣議員、吉安鄉長,並連任兩屆花蓮市長,待人平易、處世敦厚,總以笑顏自持,甚孚人望,被民眾暱稱「微笑老田」,九十二年吉安鄉長任內成立花蓮縣第一個「客家諮詢委員會」,兩年後更首創全縣第一個客家族群專責行政單位「客家事務課」,九十九年在花蓮市成立客家專責單位,打造花蓮客庄人文歷史環境,特頒給客委會一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

田智宣是花蓮市六十年以來首名民進黨籍市長,原是民進黨亟欲栽培的縣長人選,去年底總統立委選舉期間檢查出小細胞肺癌,經過多次化療原病情已獲得控制,但今年五月病況突然惡化,上月二十九日逝世,享年五十六歲。

立委蕭美琴說:「沒有田智宣,她沒辦法勝選立委」,他話少又低調,認真把事情做好,從吉安到花蓮都有許多好朋友。臥病期間,仍不忘關心市政建設,尤其是十六股大道二期工程、客家文化會館等未完成的工作。

鄰居王老太太說,田智宣為人謙和,跟陳定南一樣相當清廉,很認真的做很多事情,也從不在公共建設上題名,過去常自掏腰包幫助貧病孤苦的獨居老人,自己則過得相當簡樸,從政三十年連最後的醫藥費都差一點要賣地籌措,像田智宣這樣的好市長,過去在花蓮真的是從沒見過。

遺孀張美慧在追思會中說:「你為吉安鄉、花蓮市所做的努力,成果非凡,所獲得的好評與肯定,無人能及,你活出的生命價值,讓我可以很驕傲、很大聲的說,很高興嫁給你,跟你成為一家人,你創下的紀錄、政績,樹立的政治典範,會讓花蓮人永遠懷念,你帶著靦腆笑容、低調不張揚的身影,也會一直活在大家的心中。」追思文讓許多出席者聞之不斷拭淚。

花蓮市長田智宣上月因病過世,獲頒客委會一等客家專業獎章。(家屬提供)

花蓮市長田智宣上月因病過世,獲頒客委會一等客家專業獎章。(家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