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亂搞黑箱課綱 黃國昌要教部究責

立法委員黃國昌痛批,過去微調課綱有人「胡搞瞎搞、違法濫權」,不能拍拍屁股走人,要求真相調查。(記者吳柏軒攝)

立法委員黃國昌痛批,過去微調課綱有人「胡搞瞎搞、違法濫權」,不能拍拍屁股走人,要求真相調查。(記者吳柏軒攝)

2016/05/3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新政府上任,教育部長潘文忠火速宣布廢止爭議多時的一○三黑箱微調課綱,中國國台辦官員竟脫口威脅要台灣「後果自負」,朝野立委普遍無法接受,質疑干卿底事;部分立委昨在立院要求教育部長對此表態,潘文忠強調:「我們是中華民國,課綱會依專業、程序及法制處理。」

教長未正面回應中國威脅

立委黃國書昨痛批,國台辦竟威脅台灣「後果自負」,質疑國台辦干預我國教育政策,多次追問潘文忠:「對岸國台辦是教育部的頂頭上司嗎?」潘回應,我們是中華民國,課綱將朝向專業、程序與法制化邁進,將來課綱審議委員會的成立,也會建立長遠永續的架構。

潘未正面回擊國台辦,讓部分朝野立委不以為然,立委張廖萬堅說:「對國台辦的講法不會接受吧?有什麼好閃?」立委陳學聖也認為,應對國台辦說法表態無法接受;但潘文忠自陳不太懂政治,是希望藉機向立委表達教育部的課綱處理想法。

立委黃國昌則針對微調課綱當初被人違法濫權而黑箱修改,搞得烏煙瘴氣後,相關人等竟然拍拍屁股下台走人,質問潘文忠:「要不要成立調查小組,追究相關責任、公布真相?」他要求公布當初微調課綱的委員名單、會議紀錄與記名投票單等,「這件事不能過去就算了!」

潘文忠表示,將深入了解當初微調課綱委員怎麼組成、有何承諾等,再做定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