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修科大國安機器人 歐洲發明展奪金

研發「國土安全應用機器人」的正修科大電子系張法憲老師。(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研發「國土安全應用機器人」的正修科大電子系張法憲老師。(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2016/05/23 06:00

在羅馬尼亞舉行的第8屆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昨公布得獎名單,今年共有42國近500件作品參展,台灣9件作品共獲得5金2銀與3個特別獎;其中,正修科大「國土安全應用機器人」正是恐怖事件頻傳年代所需的發明,不僅拿下金獎,也獲得大會類別首獎。

「國土安全應用機器人」是由正修科大電子系張法憲老師帶領研發的多功能履帶載具,結合一組功能多元的機械手臂,可在遠端遙控;手臂末端模組可結合探地雷達、夾爪、毒物取樣模組與金屬偵測器等模組,以進行生命探測、危險物品移除、高污染物體取樣偵檢與金屬物品探測等功能。

其他金獎作品包括建國科技大學的「極地探索載具」、「萬里尋蹤環」,資策會的「雲端智慧延長線」,以及正修科大的「多功能消防機器人」。

(記者陳炳宏)

正修科技大學-國土安全應用機器人。(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正修科技大學-國土安全應用機器人。(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