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翔台北貨輪抽油 估週五完成

撈起的油污濃稠,時摻著魚屍、貝類。(記者李雅雯攝)

撈起的油污濃稠,時摻著魚屍、貝類。(記者李雅雯攝)

2016/03/30 06:00

〔記者李雅雯、賴筱桐/新北報導〕昨天海象狀況佳,「德翔台北」貨櫃輪共抽出十二立方公尺油料,預計四月一日可以完成抽油。目前岸際油污範圍約二.二公里,但距離貨櫃輪約六公里的白沙灣也發現零星污染。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發言人郭振陵指出,發現的是油球,已立刻通報且清除。

載有危險化學物質貨櫃 預計明搬移

另外,由於日前浪大打落艙蓋,導致位於船身前段2P、3P油艙破損,重油流入貨艙,增加抽油作業難度。環保署水質保護處副處長劉瑞祥說,船艙作業環境惡劣,目前是仰賴人力舀起。

重油漏出所釀的岸際污染主要分布在台二線廿九.五公里處到石門洞公園。劉瑞祥說:「老梅綠石槽有特別留意,沒受到影響。」目前岸際局部污染計有「咖木屋以東三百公尺」、「台二線廿七公里處」、「夢翔海沙灘」(面積達一百五十平方公尺)、「金山區水尾漁港到核二廠岸際」。

劉瑞祥指出,由於洋流帶出油污,再順著海水帶回來,確實已有零星處見到油污面積,已要求船東第一時間處理。

昨天吊車入駐現場陸續吊起落海貨櫃,從高雄出發的工作平台船,預計卅一日到,將先搬移船上載有化學物質的貨櫃。昨投入清除岸際油污人數達四四○人,垃圾量一八○○公斤,二八四○公升油污,預計二個月內完成岸際清除作業。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除把握時間讓油污不要擴散,也希望儘快對漁民進行調查及補償,減少對漁民和觀光影響。

「德翔台北」貨櫃輪昨抽出十二立方公尺油料,預計四月一日完成抽油。在地居民、清潔人員也持續進行岸際清除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德翔台北」貨櫃輪昨抽出十二立方公尺油料,預計四月一日完成抽油。在地居民、清潔人員也持續進行岸際清除作業。(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