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流感A型居多 成大醫︰月底趨緩

2016/03/11 06:00

成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劉清泉表示,據他的觀察,目前流感以A型H1N1為主。(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流感疫情肆虐,成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劉清泉表示,據他觀察,今年流感患者中,平均三人有二人是A型、一人是B型,流感仍以A型H1N1為主,因成醫分離出B型病毒株是2008年流行過的布里斯班株,與去年入冬後的公費疫苗株不同,呼籲慢性病、老人、幼童可自費打含布里斯班株的四價疫苗,加強保護力,預估流感在3月底後會趨緩和。

今年1月間,劉清泉指出成大醫院臨床病毒室分析出的B型流感病毒株(維多利亞亞型,即2008年布里斯班株)與去年入冬後開始接種的公費流感疫苗株不同,研判農曆春節前後可能發生B型流感大流行,建議老、幼與慢性病患者可自費接種四價疫苗。

劉清泉昨日進一步說明,據他的觀察,目前流感仍以A型H1N1為主,平均三位流感患者中,有兩位是A型、一位是B型,B型雖沒比A型多,但患者人數也不能說少,尤其是公費疫苗施打率才15%,其他85%族群尚未施打,是國內流感大流行的一項因素,請符合公費施打的高危險群老人、幼童及慢性病患者儘快施打。

他再提醒,去年入冬後的公費疫苗株,並未涵蓋B型2008年流行過的布里斯班株,市面診所的自費四價流感疫苗有涵蓋B型布里斯班株,建議民眾自費施打,加強保護力,避免流感上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