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奪84條人命 疾管署長自請處分

2016/03/07 11:18

因流感疫情嚴重,郭旭崧已向衛福部長蔣丙煌自請處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流感疫情嚴重,日前衛福部長蔣丙煌才因病房、葉克膜調度緩慢遭立委砲轟,而疾管署長郭旭崧則自認失職,已向蔣丙煌自請處分。

綜合媒體報導,至昨日已有84人因流感死亡,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在上週批評衛福部相關單位應變過慢,而同黨立委劉建國在今日質詢時,詢問蔣丙煌「疾管署是否建議提高防疫層級?」蔣丙煌對此坦承沒有,讓劉建國非常不滿,而郭旭崧則表示,因沒有在第一時間為醫界和民間提供完整的疫情訊息,對此他非常抱歉,也決定向部長自請處分。

郭旭崧提到,流感屬於季節性傳染病,危害程度與依波拉、茲卡這類新興傳染病不同,過去也不會因流感而成立指揮中心。但他強調,疾管署仍每天開會研議如何防治流感,並非完全沒有因應措施。

劉建國則認為,疾管署對外宣稱流感高峰期已過,但不代表重症與死亡人數會跟著下降。至於是否會針對這次疫情懲處失職人員,蔣丙煌僅表示,會在流感疫情平息後再來評估。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