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染流感家長心慌 醫提醒注意危險徵兆

2016/03/11 06:00

最近流感盛行,許多家長擔憂孩子感染。(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

流感疫情延燒,女網友「宮原奈美」的2歲女兒7日發燒,隨即被判定流感重症,很快就出現心跳、血壓不穩甚至陷入昏迷而送入加護病房,媽媽在臉書PO影片為女兒加油,網友紛紛集氣希望奇蹟出現,但也讓許多家長擔憂孩子染上流感併發重症;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王俊隆表示,少數幼童罹患流感時,會出現嚴重併發症,家長若觀察到幼童有呼吸困難、缺乏意識或不容易喚醒等危險徵兆,一定要立即就醫。

許多家長擔心,一般感冒與流感不知如何分辨。王俊隆表示,除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狀,流感患者會有肌肉痠痛、全身倦怠、頭痛、腹瀉、嘔吐等症狀,也要注意幼童活動力減低等徵兆。

王俊隆說,有些患者感染流感病毒會出現肺炎、心肌炎、心包膜炎或侵襲性細菌感染等嚴重併發症,需住院治療,甚至導致死亡,就是流感併發重症,流感潛伏期通常約1到4天,出現併發症的時間通常在發病後的1到2週內。

王俊隆說,預防流感最好方法是施打流感疫苗,家長需加強幼童及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避免接觸傳染,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等症狀,最好及早就醫,就醫後盡量待在家中休息,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應戴上口罩,避免病毒傳播;發燒是許多疾病的早期表現,重要的是找出發燒原因,家中幼童若有感冒發燒症狀時,應儘速到小兒專科就診,以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