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奪命 疾管署估計死亡恐達290人

疾管署長郭旭崧(中)昨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疾管署長郭旭崧(中)昨親上火線開記者會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6/03/09 06:00

死亡病例累計已破百例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流感疫情仍肆虐,疾管署統計,上週新增三一四例流感重症、死亡卅七例。去年七月進入本流行季以來,已有一千四百廿三例重症、一百廿一例死亡,預估三月底累計重症上看一千九百人、死亡恐達二百九十人。

疫情估三月中下旬趨緩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上週新增死亡病例從一歲至一百歲都有。年紀最小的中部一歲女童無慢性疾病、也未注射疫苗;中部另有一名四歲女童二月十三日發燒、咳嗽,隔天就不治。

美國估計每年流感致死約三千至四萬九千人,疾管署依相同方式推估,國內每年流感季約造成一千至二千二百人感染。再以二○一○至二○一一年H1N1大流行趨勢推估,估計至三月底這次流行季累計重症約一千八百至一千九百人,以死亡率十三%至十五%推算,約有二百卅至二百九十人死亡。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對此數字並不驚訝,強調過去國內都低估流感死亡人數,若能公布較貼近事實的數字,或許可以讓人心生警惕。

此外,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以往發布疫情著重於已發生的確診病例,欠缺前瞻性,未來連同通報可疑病例一併公布。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指出,今年流感疫情估計於三月中下旬趨緩,重症、死亡人數會逐漸下降,只是速度很緩慢。

至於不久前衛福部才因各醫院葉克膜調度問題挨批;醫師公會全聯會昨天強調使用葉克膜並非流感重症必要的治療方式。台大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書健指出,高齡者就不適合接葉克膜,硬要使用可能只是延長死亡時間、而不是延長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