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辦明年燈會?政院臨時退件! /李進勇轟中央讓雲嘉廝殺

有意爭取明年台灣燈會主辦權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率團參觀取經。(資料照)

有意爭取明年台灣燈會主辦權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率團參觀取經。(資料照)

2016/03/04 06:00

〔記者詹士弘、鍾麗華、黃立翔/綜合報導〕台灣燈會首度出現評選結果遭行政院「退件」!台灣燈會明年主辦縣市原本這兩天要公布,結果不但沒有下文,行政院還將全案退回觀光局重簽。積極爭取的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天高調槓上行政院長張善政,質疑行政院懸而未決,不是懦弱無能,就是丟一把刀,要讓雲林縣與嘉義縣廝殺,要求總統馬英九出面處理。

李進勇昨率縣府團隊前往桃園台灣燈會會場觀摩,對行政院考慮重新評審明年燈會主辦縣市,並將「誰對台南災後觀光產業復甦較有幫助」納入評分,相當不以為然,出發前先召開記者會,公開槓上行政院。

地方流傳陰謀論,指主辦權大轉彎,是中央為了故宮南院政績,要把燈會給嘉義縣。李進勇則抨擊行政院荒腔走板、亂無章法,將燈會主辦權退回重審,並更改遊戲規則。他強調,行政院不能黑箱作業,應公布評審結果,並在後天今年燈會結束前決定明年主辦縣市,讓獲選者有充分時間準備。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表示,行政院長張善政考量燈會規模愈來愈大,交通規劃有加強必要,因此暫時退回觀光局公文,希望詳細規劃交通後再決定,並無新增評分項目一事。至於何時公布主辦縣市?孫立群表示,目前沒押任何日期,在燈會結束前宣布只是這幾年的作法,但徵詢觀光局得知,晚一點宣布並不會影響接手縣市準備工作。

對於二○一一年起連續五年閉幕都會上演的「燈會傳承儀式」恐開天窗,觀光局官員表示:「被退回我們也很訝異。」官員表示,由於行政院回函以「密件」處理,觀光局是要相關縣市再補件補強,還是要重擬評選遊戲規則,需再做評估,最後評選結果仍未定。

交通疏導為由退件 李批無中生有

對於行政院以「交通疏導」理由退回公文,李進勇說,燈會交通疏導本就是申辦計畫中重要一環,行政院說出這樣的理由,是「無中生有」。

觀光局說明,嘉義縣與雲林縣提案場地,都在高鐵站附近一點多公里內,就是考量到交通問題;雲林縣選在農博公園原址及附近幾塊空地,嘉義縣則選在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一帶。

外傳曾舉辦燈會的嘉義縣原無意爭取明年再辦、卻是觀光局主動邀請,是因主辦場地可在故宮南院,可彰顯馬政府政績,觀光局澄清,絕沒有外傳內定嘉縣,是嘉縣主動表示有意主辦,才邀請提案。

雲林縣長李進勇(中)為爭取主辦明年台灣燈會,槓上行政院,並要求總統馬英九出面解決。
(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中)為爭取主辦明年台灣燈會,槓上行政院,並要求總統馬英九出面解決。 (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