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勇:雲林要公平對待 我們要2017年台灣燈會

雲林縣長李進勇爭取主辦明年台灣燈會不遺餘力。(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爭取主辦明年台灣燈會不遺餘力。(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02 17: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人只求一個公平的對待! 我們要明年的台灣燈會在雲林。」

原訂這兩天要公布的2017年燈會主辦縣,傳出行政院已全案退回觀光局重簽,縣長李進勇擔心長久的的期待又落空,強調雲林已提出9次申請,都未能獲得中央青睞,希望中央能將這個「榮譽」,給「戲棚下」站很久的雲林縣。

「輪也該輪到雲林了!」「戲棚下站久就是阮的!」「燈會輪流辦,明年到雲林。」「大家寫信給政府建議」、「雲林辦過農博、台灣運動會,縣府對大型活動有豐富的經驗,一定有能力承辦台灣燈會。」李進勇臉書滿是民眾期待明年雲林主辦台灣燈會的留言。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民意見,中央不能再漠視;他並強調,從種種訊息、甚至媒體引用官員公開的談話,都直指明年台灣燈會主辦縣,雲林將雀屏中選,但預定宣布的時間到了,卻等不到消息,莫非事有蹊蹺?

「過去將近30年的台灣燈會史上,雲林提出9次申請,都未能獲得中央青睞。」李進勇說,雲林是元宵花燈的原鄉,未得到主辦的機會,這不只是雲林的遺憾,這也是中央對雲林不公平的對待。

雲林縣提出廣達300多公頃的高鐵特定區作為燈會展場,有足夠的腹地容納燈會人潮,李進勇表示,主燈區,以主辦雲林農業博覽會的農博公園為基地,加上台大、虎科大提供部分校區,總計30幾公頃土地;北港為第2燈區,場地體面與水準兼具;去年底高鐵雲林站通車,搭配綿密的道路網,對外交通更是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