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鎖金馬 軍機、民航機增班

2016/02/15 06:00

〔記者甘芝萁、吳正庭/綜合報導〕昨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不少民眾趕著返回工作崗位,但金門地區從初六開始就濃霧深鎖,台金空中航線大受影響,馬祖也因濃霧,有旅客無法順利搭機返台。軍機與民航機昨天加開班次,協助疏運旅客。民航局表示,今天(十五日)凌晨仍會安排加班機全力疏運。

金門機場大年初六因大霧關閉一天,乘客無法返回本島,估計約萬名旅客受到影響。尚義機場昨天上午十一時零三分開場,爆滿的旅客把機場擠得水洩不通,大門到買票櫃台短短十幾公尺,竟要「摩肩擦踵」,有人不耐說:「這是擠公車嗎?」金門縣長陳福海坐鎮機場協調疏運,但因天候不佳,原訂班機紛紛取消或延後,機場擠滿旅客,超商也無法補貨,貨架上空無一物。

蔡姓民眾表示,原訂昨天上午十點十五分的班機要返回台灣,但一早到機場以後就發現擠滿了人,班機都被取消,自己已是候補到五千多號。

民航局表示,為協助疏運旅客,截至昨晚八點,民航加班機共加開金門十九班、馬祖三班。軍機也協助疏運,包括金門十四班次,今天上午還會安排加班機全力協助疏運。

桃機入出境、轉機14.6萬人次 再創單日新高

桃園國際機場春節疏運旅運量昨也再破紀錄,全日入出境及轉機旅客量高達十四.六萬人次,創單日桃機旅運量歷史新高。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七,桃機估計共疏運了一百一十四萬六千一百五十三人次。桃機公司表示,昨天不少返台過年的台商、民眾要出境返回工作崗位,利用春節出國旅遊的國人也選擇在昨天回台。今天開始,單日旅運量則回歸正常,估入出境加轉機旅客約近十二萬人次。

國道昨日僅國五北上頭城—坪林路段車多,但西部國道北高雙向旅行均可維持在四小時內,估全日交通量為二百到二百一十萬輛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