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天晴好出遊 早晚冷喔

2016/02/0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昨天持續發布天氣警特報,今天至大年初二的清晨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氣溫明顯偏低,台灣西半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於夜晚及清晨將出現攝氏十度以下的低溫,但白天因為太陽露臉,氣溫迅速回溫,今天初一白天北部高溫十八度、中南部可達廿度以上,到初二白天全台將有廿度以上高溫,溫差非常大,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勿著涼。

初六變天 東半部、山區將有雨

預報員指出,由於乾空氣南下,全台都是晴到多雲,將持續到初六(十三日),屆時會有一波鋒面靠近、水氣增多,東半部、山區將有降雨。今天則是全台天氣晴朗,適合民眾出遊。

中央氣象局預報,台北市和新北市今天白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會因日照再上升一到二度,白天有十八度,日夜溫差在十度左右,請民眾注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苗栗縣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夜晚及清晨氣溫明顯偏低,為晴時多雲的天氣,氣溫七到十六度,早晚非常寒冷,請民眾加強保暖;農漁養殖業及作物請嚴防寒害;沿海空曠地區風大,易有強陣風也請留意。

另外,受強震重創的台南市,今天清晨由於高壓中心較接近台灣,且雲量偏少,輻射冷卻相當明顯,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降到七度左右的低溫;這波寒流在大年初三的清晨之後,氣溫才會慢慢回升,但大年初一、初二的清晨氣溫仍相當低,請民眾注意保暖,農漁牧業者請嚴防寒害,以免農損發生。

高雄市今天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為晴時多雲的天氣,早晚氣溫較低,民眾注意保暖;旗津海域今天的日落時間是傍晚五點五十一分,民眾可把握時間欣賞夕陽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