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青年發起 守護台江之林

城西防風林美麗的海岸線。
(記者蔡文居攝)

城西防風林美麗的海岸線。 (記者蔡文居攝)

2016/01/3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計畫砍除台江國家公園七公頃防風林,興建城西第四期垃圾掩埋場,引起台江人怒吼。目前就讀彰師大、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台江青年吳同學設計臉書大頭貼,昨天發起「守護台江國家公園,手護台灣暗蟬」行動,不少台江師生、青年紛紛響應。

曾參與太陽花的同學設計大頭貼

發起這項行動的吳同學家住安南區,她感性地說:「這一片小森林,真的很美,是當朋友們來台南玩時,會讓我很自豪地帶大家去認識的地方!」

她說,這一片防風林,過去曾是他們參與「台江大道公」遊學行走的路線,當穿過樹林,迎面而來的就是一片海洋,夕陽餘暉映照海面,美不勝收。她希望為這片土地做些事情,花了一天時間設計出大頭貼,爭取各界支持,一起「手護」台江之林。

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聲援表示,即便掩埋場用地劃設在先、國家公園設立在後,「但為什麼必須砍除七公頃國家公園防風林,難道不能重新檢討嗎?」

台南大學師生也在面臨被砍伐的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中,發現有多種蛙類可以忍耐較高的鹽度,生活在半淡鹹水的棲地環境中,顛覆一般對兩棲類的認知。

南大生態系主任張原謀表示,類似生活在半淡鹹水的蛙類,其他地方並不多見,台江國家公園可說是密度最高地方,也是此處一大特色。

環保局表示,市府願與大家溝通,尋求解決方案。週一晚間將前往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就掩埋場案相關規劃向大家說明溝通。

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被喻為台江之綠肺。(空拍照,沈統斐提供)

台江國家公園城西防風林被喻為台江之綠肺。(空拍照,沈統斐提供)

台江學運青年所設計的「守護台江國家公園,手護台灣暗蟬」大頭貼。(取自網路)

台江學運青年所設計的「守護台江國家公園,手護台灣暗蟬」大頭貼。(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