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學簡單/學測落點 估比去年增1級分

大學學測23日舉行第二天考試後落幕,遇上超級寒流來襲,步出考場的考生們禦寒裝備全都上身,但仍掩不住輕鬆愉快的心情。(記者廖振輝攝)

大學學測23日舉行第二天考試後落幕,遇上超級寒流來襲,步出考場的考生們禦寒裝備全都上身,但仍掩不住輕鬆愉快的心情。(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學測昨落幕,十三萬名考生準備放寒假,但補教老師提醒考生,不妨拿出個人申請簡章,開始準備落點,「得勝者文教」負責人劉駿豪分析,今年數學較容易,各校科系個人申請門檻可能會較去年略增一級分。

繁星推薦比去年多2千名額

劉駿豪分析,今年繁星推薦名額比去年多兩千個,學生個人申請須提前準備,至少先找足六個學校科系,建議選擇科系朝「實用為主」,如二類組的資工、電機,一類組的商管等,因應大數據等發展,資訊類科系分數可望再上升。

此外,未來少子化浪潮,後段大學恐將加速淘汰,偏遠國立大學的分數也逐年下降,考生不該「為國立而國立」,建議將優質私立列為考慮項目,不妨在過年前先去想讀的大學走一走,感受交通、環境等,當作選擇評估。

劉駿豪也說,還沒放榜前,最好同步準備指考,另外,個人申請部分,因審查資料大多用網路上傳即可,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建議多花時間檢視科系去年與今年的簡章,檢視錄取申請資格變化,因為「改變,就是機會」!

今年總級分受數學科目較去年簡單影響,整體級分會略增,但頂尖科系大多拿十五級分,可能不受影響,而社會科刁鑽,恐讓高手「卡卡」,建議考生預估落點時要參考去年及前年分數,且看區間、別看單一成績。

台大門檻 約落在69級分

劉駿豪預估,今年申請上台大的門檻約落在六十九級分,清大、交大、成大等理工科系約要六十六級分,中山、中正、中興、中央等中字輩國立大學約六十四級分。

想要拚各醫學系(含牙醫、中醫等),台大醫、陽明醫等保持七十五級分,其他約要七十二級分以上才能過第一階段門檻,一般國立大學或前段私立大學(元智資管、輔大、東吳等)則約五十五級分。

105年大學申請入學落點評估

105年大學申請入學落點評估

105年學測五標及總級分預估表

105年學測五標及總級分預估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