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翻版/台灣戲曲中心未完工 劇團工地上班

台灣戲曲中心進度落後,主體工程本月底才會完工。(記者宋志雄攝)

台灣戲曲中心進度落後,主體工程本月底才會完工。(記者宋志雄攝)

2016/01/03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坐落於士林區文林路上的「台灣戲曲中心」,原本預定去年底落成試營運,因進度落後,主體工程本月底才會完工,試營運時間要等到四月;但負責營運的傳統藝術中心,竟要求隸屬的國光劇團提前進駐,員工被迫在工地上班。

進度落後 趕工中未取得執照

國光劇團員工家屬向本報爆料表示,目前國光劇團去年十二月起已有約廿至卅位行政員工,陸續進駐煙塵飛揚、噪音不斷,未完工也未取得執照的工地辦公;且元旦假期結束後,會有更多員工被迫進駐,他們也被要求封口,不得對外透露被迫在工地辦公之事。

滿地泥濘鋪木板 傳有員工受傷

爆料者並提供滿地泥濘、僅鋪設木板連通的走道相片,指該路段為員工每日進出必經之路,天氣好時便滿布泥巴,下雨天更危險,聽說有員工跌倒受傷。記者聯繫國光劇團員工,但受訪者都低調表示不方便回應。

傳統藝術中心官員則表示,戲曲中心工期確有展延,目前整體完工程度約九成八,正分段驗收。預定三月中取得使用執照,四月中送水送電,四到九月試營運,十月開幕。未來傳藝中心下轄的台灣音樂館、國光劇團、台灣國樂團都會進駐,現在在宜蘭上班的傳藝中心主任方芷絮,也會改在戲曲中心上班。

劇團木柵處租約到期 才緊急入駐

方芷絮坦承國光劇團先進駐工地,並解釋是因劇團之前位於木柵的辦公室租約在去年底到期,加上戲曲中心原定去年底完工,所以今年未編列租金,只好「緊急應變」。

傳藝中心官員說明,戲曲中心分為A、B棟,為了安頓國光劇團,十月便召開工程協調會,B棟分段驗收後,讓部分國光劇團員工和工程人員,自十二月中旬開始進駐B棟臨時辦公室,「出入都要求他們戴安全帽,一切依規定辦理。」

記者查看現場,發現基地面積約一.七六公頃的戲曲中心,目前仍堆積許多砂石,綠化和植被也未完成,現場怪手穿梭,工人忙於施工,的確有看似行政人員者開轎車進入,但因門口保全管制,無法入內拍攝和訪問。

讀者表示,圖中泥濘路段為國光劇團員工每日進出辦公室必經之路。(讀者提供)

讀者表示,圖中泥濘路段為國光劇團員工每日進出辦公室必經之路。(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