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AT-3 遺留物資 山區變垃圾場

登山名人「老山猴」周業鎮(左)攀登南三段,11日到草原營地發現已變成大垃圾場。(周業鎮提供)

登山名人「老山猴」周業鎮(左)攀登南三段,11日到草原營地發現已變成大垃圾場。(周業鎮提供)

2015/10/2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中央山脈「南三段」美麗的草原營地,經國軍搜救AT-3教練機行動後,竟被「蹂躪」成大片垃圾場?國防部昨天對此致歉,強調天氣好轉後,將派出直升機及官兵將垃圾清運下山。

看到蹂躪後殘貌 山友心痛

空軍上個月發生AT-3教練機在南三段山區失事意外,出動陸軍花防部、航特部、空軍等多個單位上山救援,還在瑞穗林道卅四公里盡頭附近的「草原營地」紮營,設立機降場及前進指揮所,並多次空投補給品。

登山界名人「老山猴」周業鎮本月十日至十九日與山友一行五人前往攀登南三段「九華山」,入山第二天中午走到瑞穗林道卅四公里盡頭的草原營地,卻發現美麗的營地有如巨大垃圾場。

周業鎮說,他和朋友們都看傻了眼!草原營地有二個平台,前後巡看一遍發現到處散落國軍空投的補給物資,從乾糧、衣物到帳篷等不一而足,經連日風吹日曬,加上有台灣水鹿咬破塑膠袋,把裡面的麵條拉出來啃食的痕跡,現場有如巨大垃圾場,「至少有四、五十個紙箱」,且物資都是還堪用的。

「大家都是愛山的人,看到山上變成垃圾場,非常心痛」!他認為國軍有能力救災、也應該有能力把垃圾收拾乾淨。

國防部道歉 將派官兵清理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表示,物資和補給品還留在山區,是因適逢杜鵑颱風警報發布,擔心官兵安全,才優先撤離搜救人員;留置物資包括防寒衣物、飲用水等消耗品,且撤離前已集中綑紮、以帆布覆蓋,研判是連日天候不佳導致帆布被吹開,特別轉達國防部對影響景觀的歉意,近日將視天候狀況,由國防部指派陸航CH-47型直升機,配合花防部官兵上山清理,一定會把垃圾全數清運下山,還給山區原有的美麗風貌。

軍在草原營地埋鍋造飯,遺留各類垃圾。	(周業鎮提供)

軍在草原營地埋鍋造飯,遺留各類垃圾。 (周業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