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撓式OLED大突破 手機薄如紙將成真

中山大學光電系副教授張美濙與黃文堯教授,花了廿年的時間,成功研發三種應用於可撓式OLED的關鍵材料。(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光電系副教授張美濙與黃文堯教授,花了廿年的時間,成功研發三種應用於可撓式OLED的關鍵材料。(中山大學提供)

2015/10/13 06:00

中山大學光電系2教師 研發3種關鍵材料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手機薄如紙、電視像膠膜將成真!

中山大學光電系副教授張美濙與教授黃文堯,花了廿年的時間,成功研發三種應用於可撓式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有機發光二極體)元件的關鍵材料。這項研發與華宏新技公司技術合作,將進軍全球四百億美元的透明導電材料市場。

張美濙與黃文堯共同研發三種應用於可撓式OLED元件的關鍵材料,包括功能性軟性電子基板、可撓式透明導電薄膜和深藍光高分子發光材料。

所謂可撓式元件是可彎曲折疊的元件,張美濙強調,這種可撓式OLED元件,比五十圓硬幣還要薄,可應用在手機、電腦,或用於生醫領域。

黃文堯表示,新開發的可撓式透明導電薄膜具有高可見光穿透率、良好導電的特性,可廣泛應用於各種光電元件,涵蓋的領域包括太陽能面板、觸控面板(如手機、電腦、電視等)、光電偵測器及日常生活中各式顯示面板,未來應用上更可朝向超薄、大面積顯示設備、可撓式或可折疊式顯示幕等發展。

中山大學與華宏新技公司技術合作,成為全國首批獲經濟部補助的共同開發計畫,未來兩位教授也將協助華宏新技成立新事業部門,並引薦優秀學生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