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女校長失言 你們智商跟高職生不同

嘉義女中學生臉書留言,引述校長朝會的發言,引發網友反彈。(翻攝自臉書網頁)

嘉義女中學生臉書留言,引述校長朝會的發言,引發網友反彈。(翻攝自臉書網頁)

2015/10/09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曾任嘉義高商校長的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前天在朝會上說出「高職生可以玩三年,你們跟他們不一樣,不要跟他們玩」、「你們智商不一樣」等言論,學生節錄PO上臉書,認為校長歧視高職生,網友一面倒砲轟鄭,痛罵「這種人當校長只會誤人子弟」。

鄭勝文否認歧視 是舉例不當

鄭勝文昨否認曾說過「智商不一樣」言論,坦承舉例不恰當,但無歧視,因學生出車禍,希望學生注重課業才說了重話。

「很扯」、「菁英思維」,一位嘉義高工黃姓家長說,念書不是唯一,很多中小企業主都是職校、專科學校畢業,高中、高職生各司其職為社會奉獻,怎能如此歧視?他反問︰「嘉女也有後段班學生,難道都要淘汰?」

學者︰不應以二分法切割

「這樣很不恰當!」嘉義大學副校長兼教育學系教授吳煥烘表示,普通學校或職校學生,對社會都有貢獻,不應以二分法切割,學校若對學生參加活動有疑慮,應介入輔導,而非一味禁止。

嘉女家長會副會長劉希真則聲援鄭勝文,他表示,上週日有學生跟職校生參加活動時騎車出車禍,由於學生私下邀約,學校並不知情,出了意外,校方難辭其咎,校長「愛之深責之切」,希望學生專注課業,不料引發學生反彈,將內容斷章取義。

嘉女一名學生昨在臉書PO文說,校長升旗發言「外面那些高職的都玩三年,你們跟他們是不一樣的,不要跟他們一起玩,一起參加活動」、「你們的智商跟他們是不一樣的」等內容,該生並留言「真的是校長親口講的」、「啊不就歧視好棒棒」。

鄭勝文曾任嘉義高商校長,一名嘉商校友氣得留言說:「畢業證書、畢冊上有你名字為恥。」還有網友說:「放屁,高職生最好是沒課業壓力。」也有嘉女學生寫卡片為鄭勝文加油,盼校長別灰心。

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表示,他沒有講過嘉女智商跟高職生不同言論,也沒有歧視高職生意思。(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女中校長鄭勝文表示,他沒有講過嘉女智商跟高職生不同言論,也沒有歧視高職生意思。(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