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思華黑箱高手/會議時間「安排很微妙」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29 06:00

記者林曉雲/新聞幕後

教育部是黑箱高手,看到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被迫」召開臨時課審會大會時,但他大玩人數遊戲,先拖延時間,讓委員陸續走掉,到最後無法表決,完全掌控會議程序,遂行己意。

他在會中宣稱:「一○三課綱發布後,已經沒有一○一課綱,只有一個課綱,兩個教材。」吳思華指的「一個課綱」,即是由統派學者王曉波主導的「微調」課綱,吳思華昨天的「真話」,戳破他之前一再聲稱「新舊課『綱』並行」的謊言,讓人看清了他說一套做一套的真相。

昨天的會議時間更是「安排」得非常「微妙」,會議通知單寫著從上午九點半到十一點半,原本有卅二名委員出席,但教育部安排一連串報告,由「十二年國教領綱草案研修工作」到「社會領域教材教學資料庫建置」專案報告,期間還有委員詢答,教育部一再強調,課綱是行政規則,有權不公開。

會議拖到快十二點才開始討論及表決是否要納入學生代表,此時,已有委員提早離場,只剩下廿七名委員。吳思華此時還指示,是否納入學生代表要切成「歷史課綱專家諮詢小組」及「課審會」兩部分討論,「歷史小組委員應具有高度專業性」,使得不具歷史專業的學生立刻顯得不適合,果真表決後被否決。

接下來,討論課審會是否要納入學生代表時,在場委員走到只剩下廿人,且其中有五到六人是教育部官方代表,因為全體課審會大會委員人數為四十五人,在場委員已不足半數,根本連表決都無法表決,是否要納入學生代表一案就這樣「自然而然」流產,當場不處理。

有委員感嘆,課審會只是一個形式,就在教育部黑手操控下,再次黑箱作業,委員又被迫背黑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