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治部落 土石暴走 吞噬房屋

忠治部落大走山,鄰近地區出現危屋。(記者黃昭國攝)

忠治部落大走山,鄰近地區出現危屋。(記者黃昭國攝)

2015/08/17 06:00

記者黃昭國/調查報導

目前烏來的救災重點似乎都擺在市區的整理,期望能早日恢復觀光,記者挺進災區後發現,其實烏來忠治部落附近還有一處大走山,毀掉數間民宅,鄰近的幾間民宅則岌岌可危。

忠治部落走山位置就在台九甲公路上方山區,規模之大令人怵目驚心,如果再一次颱風來襲,所有土石將灌入新烏路,況且這處嚴重走山距離忠治部落不到一公里,原有的產業道路完全失去痕跡,走山後的沖刷與掏空,也讓上方接近大桶山的地層兩度出現滑動跡象。

被毀的民宅有幾棟,已無跡可循,屋前塞滿漂流木與巨石,整間民宅只剩屋頂與小耳朵露出,上方數百公尺之遙的多棟房舍,災後不是崩坍就是掏空。

加九寮步道也全面毀壞

另一處較不為人知的災區,則是登山界盛名的紅河谷越嶺熊空步道,當地為「加九寮」(別稱紅河谷)入口設有一座紅色景觀大橋,此次颱風來襲,水漫橋面,留下厚厚的淤泥及漂流木,雖然近日已用怪手整理出通道讓居民進出,但觀景台與解說牌上厚重的泥漿,足以證明當時的狀況緊急,原本從此地連通到烏來市區觀光大橋的加九寮步道也全面毀壞,坍倒在河岸邊,往三峽熊空的步道據稱也中斷。

忠治部落走山現場的巨石與巨木直衝民房。(記者黃昭國攝)

忠治部落走山現場的巨石與巨木直衝民房。(記者黃昭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