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女童罹巨舌 來台重建開口笑

2015/07/17 06:00

術前:濮雙婷的舌頭是同年紀小孩的3倍大。(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術後:濮雙婷可以正常說話及開心大笑。(記者吳亮儀翻攝)

「謝謝大家!」來自緬甸的5歲華裔女童濮雙婷罹患先天性舌部血管瘤病變,嚴重影響她的外觀、說話,甚至進食,曾在3個國家、9家醫院治療無效;今年5月底透過路竹會「牽線」到三軍總醫院手術,過程順利,昨天院方也為她辦「重生生日會」。

濮雙婷罹患先天性的舌部血管瘤病變,隨著年紀增長,舌頭也越變越大,是同年紀小朋友的3倍大小,不但比成人還大,甚至收不進嘴裡。

畸形巨大的舌頭影響她的外表、進食及講話,更常被自己牙齒咬傷大量出血,她也有長期營養不良及貧血;家人帶她到泰國等3個國家、9家醫院想治療,但因手術有很大風險遭拒。

今年5月,透過台灣路竹會介紹到三總手術,順利切除血管瘤及局部皮瓣重建手術。

三總牙科部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李曉屏指出,先天性舌部血管瘤病變患者其實不少見,但因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且越早治療越容易,因此在較先進國家幾乎不會看到像雙婷這樣的嚴重程度。

李曉屏說,像雙婷的案例較特別,若不趕快醫治會越來越嚴重,許多醫院不敢動刀可以理解,因致死率恐達8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