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塵爆捐血後路倒 警貼心撐傘10分鐘

黃女捐血後昏倒路中,員警貼心撐傘10分鐘。(記者鄭淑婷翻攝)

黃女捐血後昏倒路中,員警貼心撐傘10分鐘。(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5/07/08 06:00

〔記者鄭淑婷、何玉華/綜合報導〕面對八仙樂園塵爆,處處見溫情!

卅九歲的桃園市黃姓女子,四日上午響應八仙塵爆捐出二五○西西的熱血,她捐血後騎車返家途中,突然眼冒金星,連人帶車摔倒在馬路上,桃園埔子派出所巡佐王俊聖及警員張原銘巡邏經過,趕緊將臉色慘白的黃女扶到路邊休息,替她撐傘近十分鐘後送醫,黃女不好意思地說:「想救人反而被救。」

被員警扶起後,黃女一站起來就腿軟,她不斷地說:「沒事!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但員警見她臉色蒼白,急切地說「妳的臉白成這樣,怎麼會沒事?」趕緊打119叫救護車。由於接近中午,柏油路被艷陽曬得發燙,眾人擔心坐在地上的黃女受不了,張原銘替她撐傘近十分鐘;黃女說,以前捐血四十多次都沒問題,不知這次怎麼會這樣。目睹這一幕的民眾說:「黃女好熱血、員警揪感心。」

另外,新北市八仙塵爆捐款專戶截至昨天上午共有九萬一一三七筆捐款,累計金額達九億四四四八萬七六四三元。其中一名曾黃麗明女士,昨天下午親自到社會局捐出一百萬元,她說,自己是孤兒,由元亨寺的師父帶大,事業有成後,成立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照顧單親的孩子、街友,看到這些被燒燙傷的年輕人,希望盡點心力幫助重建。

曾黃麗明說,六月下旬她跟孫子到日本旅遊,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時,她們正在郵輪上,孫子看到網路新聞拿給她看,她一看「嚇死了,怎麼那麼慘……。」看完後一夜未眠,哭了好幾回,形容自己幾乎是從日本哭回來的;回國後,就決定捐款幫助這些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