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華大學生巧手 廢棄單車回春

「單車合做社」教東華大學的學生單車維修技術,鼓勵大家動手修自己的單車。(東華大學單車合做社提供)

「單車合做社」教東華大學的學生單車維修技術,鼓勵大家動手修自己的單車。(東華大學單車合做社提供)

2015/07/01 06:00

〔記者吳柏軒/綜合報導〕2015年第6屆多益獎學金,昨遴選出15隊學生公益團體,提供每隊10萬元獎金,幫助其實現公益夢。獲獎的「Light love小太陽」團隊,為貧困的柬埔寨居民發起募款購買太陽能LED燈,去年暑假、今年寒假各帶了50盞到當地,替貧童點燈、點燃希望,最終目標希望3年內達到500盞,使「One light one change !」

東華大學閒置、廢棄單車問題嚴重,每年有900輛廢棄腳踏車進了回收場,學生因而組成「單車合做社」發揮環保精神,回收修理,甚至計畫租賃服務,要實現「零廢車」目標,也同樣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