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首對註記男同志籲速修性平法規

同志伴侶陳敬學(左二)與高治瑋(右二)24日前往中山戶政事務所辦理註記,成北市首對註記的男同志伴侶。(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同志伴侶陳敬學(左二)與高治瑋(右二)24日前往中山戶政事務所辦理註記,成北市首對註記的男同志伴侶。(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2015/06/28 06:00

〔記者蕭婷方、葉冠妤、郭逸、陳文嬋、吳亮儀、涂鉅旻、王榮祥/台北報導〕同志伴侶陳敬學與高治瑋日前於中山戶政事務所辦理註記,成為北市首對註記的男同志伴侶。陳敬學昨天激動表示,看到美國為基督教立國,卻能通過這項歷史判決,「眼淚都流出來了」,台灣的同志公民,應該更勇敢的站出來爭取「平權」。

陳敬學和高治瑋強調,同性婚姻的問題,「不在能不能結婚,而是所有人都要有平等的權利」,呼籲立委除應加速修改《民法》第七十二條,禁止同性婚姻的「緊箍咒」,更要正視、通過《反歧視法》、《人權保障基本法》草案、《共同生活法》等性平相關法規。

高市府今年五月率先首度開放同志伴侶「陽光註記」,目前已有卅八對同志伴侶參與註記。但因同志婚姻合法化涉及法律效力,政策需要一致性,已將同志心聲,傳達給中央。北市也於六月開放同志伴侶陽光註記,雖不具《民法》效力,不過註記後可取得任何官方證明文件,未來同性伴侶只要加簽「個人資料查詢同意書」,就可憑公文代表家屬成為「醫療關係人」,解決第一線醫護人員的擔憂。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王宗曦表示,根據《醫療法》規定,只要事先告知,不論同志是否登記伴侶或婚姻,都無損同志伴侶的醫療同意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透過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轉述表示,每個人值得愛和被愛,相愛的人在一起應獲祝福。高雄市長陳菊昨透過臉書指出,相愛是人權,這代表婚姻平權邁進一步,台灣也應更理性對話、朝多元價值前進,台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