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婚姻法案遭擱置 台灣伴侶盟:差臨門一腳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位於華盛頓的白宮也搭上這股彩虹旋風。(法新社)

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位於華盛頓的白宮也搭上這股彩虹旋風。(法新社)

2015/06/27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昨天(26日)裁定,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隨即在臉書發文響應,並表示會持續爭取同志權益,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進一步指出,美國奮鬥了20年才達到這項成果,而台灣自出現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聲音至今,已經過了30個年頭,但婚姻平權法案仍被朝野兩黨擱置在立法院,只差「臨門一腳」。

《中央社》報導,簡至潔表示,針對同性婚姻,台灣很多政治人物都以美國作為指標性參考,例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若等美國一半以上的州都通過後,他再來談論這件事,如今全美都通過了,「可能要再去問問柯文哲了」。

報導中提到,簡至潔認為,每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起初都會碰到難題,遇到反對聲浪,但不能因為社會上的爭議,就置之不理,以台灣現況而言,能理解婚姻平權很難一步到位,但自祁家威帶頭喊出同性婚姻合法化迄今已30年,法案就差臨門一腳,目前卻被擱置在立法院,這種情況「相當可惡」。此外,簡也向法務部喊話,直指婚姻平權與民情無關,而是人權問題,法務部責無旁貸。

面對這股彩虹旋風,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修法應兼顧社會發展和民情,反對一步到位的修法,且因各國國情不同,這項議題在台灣仍存有爭議,目前暫不考慮。

相關連結請見: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臉書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認為,每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都會碰到難題,但不能因為遇到爭議,就置之不理。(圖片擷取自伴侶盟臉書)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認為,每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都會碰到難題,但不能因為遇到爭議,就置之不理。(圖片擷取自伴侶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