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了 台北昨37.1℃再創高溫

全台天氣晴朗,民眾帶著孩子到自來水博物館玩水,從滑水道上快速衝下,消除暑意。(記者陳志曲攝)

全台天氣晴朗,民眾帶著孩子到自來水博物館玩水,從滑水道上快速衝下,消除暑意。(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20 06:00

〔記者黃立翔、江志雄、翁聿煌/綜合報導〕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加上雲量少,輻射增溫效應下,端午連假首日全台氣溫飆升,氣象局台北測站昨中午測得卅七.一度,是昨全台最高溫,也打破今年台北高溫紀錄;板橋測站的卅六.三度與嘉義卅六.一度也創今年新高溫。

今年全球均溫恐是136年來最熱一年

氣象局提醒,今天、明天兩天,太平洋高壓持續發威,晴朗炎熱,估計西半部最高溫約卅四、卅五度,東半部卅二、卅三度,溫度一樣有可能飆高,但北方有鋒面,水氣稍稍增加,雲量增多,全台平地、山區都可能有午後雷陣雨,出遊記得帶雨具,以免淋成落湯雞。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全球海溫升高加上聖嬰現象發展,今年全球均溫很可能是有現代分析的一三六年來,最熱的一年。他說,五月全球平均氣溫比廿世紀平均高出○.八七度,超越去年才創新的紀錄,增加了○.○八度,台灣的高溫並不是偶發事件,而是反映了全球暖化的大趨勢。

下週一起鋒面北移,但南邊有低壓生成,水氣比連假期間更多,南台灣全天都有可能下短暫陣雨,北部則是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

連假首日 國道湧上245萬輛次

連假交通方面,由於昨天好天氣,民眾出遊意願踴躍,國道部分路段早上八點起一度出現車潮,但大致順暢。國道五號在高乘載管制下,全天平均時速在五、六十公里以上,國道全線全日約二四五萬輛次。

國道全線今上看二五○萬輛次,坪林行控中心預估,國道五號午後將出現北上返鄉車潮,將實施高乘載管制,並進行匝道儀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