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礦工兒子」發獎學金 幫助育幼院童築夢

第八屆全國育幼院獎學金聯合頒獎大會,右起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連六年拿獎學金的蓉蓉、執行長張東秀、立志成為舞蹈家的高三生小藍。(記者陳炳宏攝)

第八屆全國育幼院獎學金聯合頒獎大會,右起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連六年拿獎學金的蓉蓉、執行長張東秀、立志成為舞蹈家的高三生小藍。(記者陳炳宏攝)

2015/05/24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昨天舉行第八屆全國育幼院獎學金聯合頒獎,來自全台各地卅九所育幼院近六百名學生獲頒近一百五十萬元獎學金。礦工出身的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說,基金會成立以來,已經鼓勵十餘萬個小孩,發出獎金也超過五千萬元。

蔡合城說,跑遍全台六十五所監獄演講,得知不少受刑人都是出身於問題家庭,因此想到籌募獎學金鼓勵這些因為家庭問題而進育幼院的小孩,從根本解決社會問題。

連續六年獲獎的蓉蓉說,獎學金帶給她努力讀書的動力,可以存錢,也可以規劃自己的未來,她打算考取更多證照,希望對就業與獨立生活有幫助。

讀高三的小藍說,去年以舞蹈在才藝比賽拿到第二名,獎學金是對她的肯定,打算用在今年大學獨立招生報名費與交通費,將來希望往舞蹈發展。

基金會執行長張東秀不捨地說,這些院童大都父母離異、受虐、家庭功能不健全,不但個性較早熟,也較缺乏自信,希望透過愛的療癒,支持院童不斷向前;透過頒獎,讓他們肯定自己,學著知道只要不放棄自己,沒有人會放棄他們。

張東秀表示,除了獎學金外,也有溫馨扶助的個案、甚至美國交換學生,明年還要規劃英檢輔導,招募有愛心的補習班老師到育幼院授課,加強語言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