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惠文高中公民考題 捧胡志強批林佳龍

2015/05/16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惠文高中一年級公民科段考問答題,力捧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古根漢博物館有「遠見」,還批判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刪除台灣塔計畫,由於出題老師先是迴避校方審查,內容又夾帶政治偏見,校方決議不予計分,並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後續懲處。

該簡答題佔十九分,但是題目落落長,「政府的政策制定有其複雜與嚴謹性,尤其在民主國家更須透過國會的審核通過,地方政府更須透過議會的審核才能推展其地方首長的政策!今日的台中捷運、國家歌劇院、台中二○一八花博、台中二○一九世運,台中台灣大道BRT,台北的巨蛋…過去在蔣經國時代現在通稱為威權政權有十大建設,因此造就台灣奇蹟!躍進亞洲之四小龍之首!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更有其遠見欲建古根漢博物館成為文化之都!卻讓當時的中央政府給擋下來!如今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卻欲刪除台灣塔的計畫,請問此作為因政黨輪替而有合法性?正如現任台北市長欲拆除巨蛋!他有權力拆嗎?為什麼可以拆?為什麼不能拆?理由依據在哪裡?」

網友指命題政治立場明顯偏頗,論述過長,且為引導式答題,讓學生難以作答,最後校方決定全數送分。校方表示,出題的公民老師沒有預設政治立場,只是想結合時事,希望學生活用,論述國內行政結構,後來發現計分困難,最後與老師開會決定送分。

中市教局︰偏頗立場影響學生判斷

台中市府教育局表示,命題老師是該校的公民科代理教師,考試前一日才將考題交由校方印製考卷,刻意規避學校審題機制。校方已認為出題不當,決議不予計分,另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後續相關懲處。

教育局指出,學習評量目的應為了解學生學習成效及困難,並依此進行後續輔導;教師應以教學專業原則進行命題,這位教師的命題方式已明顯產生測驗偏見(Test Bias),以偏頗的政治立場影響學生價值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