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卸任前蠻幹 明年二月推國教新領綱

台灣北社、公投盟、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等本土社團代表二十多人,昨日赴教育部前怒吼,反對即將在今年八月實施的高中微調課綱,號召台灣人團結起來,反抗馬政府對青年洗腦的課綱和課本。(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北社、公投盟、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等本土社團代表二十多人,昨日赴教育部前怒吼,反對即將在今年八月實施的高中微調課綱,號召台灣人團結起來,反抗馬政府對青年洗腦的課綱和課本。(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6 06:00

〔記者林曉雲、陳彥廷、林宜樟/綜合報導〕本土社團代表昨齊聚教育部抗議,要求十二年國教領域課程綱要勿在下屆總統上任前定案公布,但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隨後宣布,十二年國教課綱預定在一○七年實施,明年二月前就會公布領綱;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官逼民反,不聽人民卑微的要求,勢必再次引爆太陽花人民反抗行動。」

民團要求讓新總統定奪

「Taiwan Yes, China No!」台灣北社、公投盟、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代表廿多人,昨天齊聚教育部前,高舉標語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踹共」,號召台灣人團結起來,反抗馬政府對台灣青年洗腦、使用去二二八及白色恐怖的高中新公民課本,並要求暫緩研訂中的十二年國教領綱,等到明年新總統上任後再定案。

台灣主體課綱催生聯盟發言人、國小老師郭燕霖表示,教育部堅持用急統學者、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成員孫若怡,硬要在看守政府期間通過領綱,時程還不斷提前,是與人民為敵。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副校長孫若怡表示,她尊重社團的訴求,至於她是否要留在課綱小組內,則尊重教育部的決定。

本土社團號召全民反抗

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受訪表示,教育部一再講課綱微調和十二年國教課綱制定「合憲、合法、合程序」,讓人想起馬政府強推服貿時,一再說「利大於弊」,像念咒一樣,完全不面對實質問題。

羅馬字協會代表吳麗慧老師指控,馬政府急著在下台前要完成去台灣化的政治任務;台灣民族同盟召集人劉重義教授指出,不到三%的人卻擁有極大的政治權力,欺負九十七%的台灣人,大家要挺身反抗。

鄭麗君:先辦公聽程序

立委鄭麗君表示,明年一月大選過後,內閣進入看守期,她絕不允許教育部趁機偷渡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將提案要求課綱草案必須展開為期一年的公聽及聽證程序,每一科目的課綱研修小組成員須出席公聽會及聽證會,直接回應公眾的提問,才能繼續作業。

陳其邁痛批毒害小孩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呼籲,馬政府應順延新課綱,按照以往公平合理的程序挑選新課綱委員,並讓第一線教學老師和公民都有機會參與討論。

立委陳其邁則痛批,馬政府趕在卸任前讓新課綱上架,又搞黑箱課綱,「必定有鬼!」想讓大中國、黨國威權思想洗腦、毒害小孩,「這跟多氯聯苯中毒、遺害五十年有什麼差別?」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則說,教育部要主動與異議團體溝通新課綱問題,「否則會像上次(高中課綱微調案)一樣弄得雞飛狗跳,被罵得很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