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期優格照賣 一審無罪二審判刑定讞

2015/04/10 06:00

〔記者楊國文、游蓓茹/台北報導〕大賺黑心錢,一審判無罪、二審反轉!

碁迪公司在台北市知名百貨公司「BELLAVITA」等三地設立門市,販售進口優格、果昔等製品,因銷售不如預期,一百零一年涉嫌回收沒賣完的過期優格等製品,重製販售牟利,台北地院認定負責人黃玠達、門市店長陳碧華、薄玉貞三人都不知情,判決無罪,但高等法院改判打臉北院,昨依一罪一罰,認定黃等三人各涉八百八十二、四百零九、三百卅八個詐欺罪,昨分別改判兩年、八月徒刑、拘役一百廿天,各可易科七十二萬、廿四萬、十二萬元,全案定讞。

一罪一罰 最重判2年可易科72萬

不過,記者昨日走訪「BELLAVITA」、大直明水路、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等三個門市,「BELLAVITA」櫃位已換成乾糧品牌,經詢問早已撤櫃近兩年。而位於大直明水路店址,現已轉作寵物沙龍,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的門市也關閉;店家臉書版面雖還存在,但均標註已永久關門,電話也轉為空號。

判決書指出,碁迪公司負責人黃玠達涉嫌販賣過期優格製品,一百零一年被衛生局查獲後,三人仍否認詐欺犯行,一審判黃玠達三人無罪;但高院審理認為,多位員工證稱,黃確有指示將過期優格製成單球優格、聖代等製品,並販售給消費者,加上六十四名消費者證稱,若知道產品過期不會購買,認定黃等三人涉嫌販賣黑心優格,詐欺事證明確,判黃等三人有罪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