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修法 規範賦形劑 並提高罰則

2015/04/0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藥廠添加工業級原料到藥品內的風波,暴露衛福部對藥物製造業者的管理與檢驗作業原則明顯不足,罰則亦太輕;食藥署考慮修改藥事法,下週起要稽查全國一○三家藥廠。

下週起稽查全國103家藥廠

食藥署昨天舉行專家會議檢討藥物風波,署長姜郁美表示,會中許多專家認為「藥品就是化學合成物,沒有工業級、藥品級的區分,但都得符合既定的規範」,例如碳酸鎂在「中華藥典」中有嚴格標準,若廠商用精煉度不夠的原料做藥,極有可能達不到標準。不過,記者問有哪些專家參與會議?姜郁美則表示「不便透露」。

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批評,既然目前對賦形劑的規範不明,食藥署應盡快修法確定,且提高罰則,避免不肖商人鑽漏洞。

成分檢驗結果和藥材 須送食藥署備查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祁若鳳說,首先檢討「藥品查驗登記準則」,要求藥廠將成分檢驗結果和藥材送來備查,較現在僅留廠備查多了一道關卡,另也在研議藥事法修法和提高罰則。

消基會另外批評食藥署在輻射食品管理、檢驗標準都太寬鬆,指日本在三一一核災後,乳品、嬰兒食品的銫含量規定以每公斤五十貝克為限,民間檢驗標準更只有每公斤十貝克,台灣卻是每公斤三七○貝克,相差高達卅七倍。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回應,台灣已跟進日本銫含量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