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1日3事故 撞死1老翁

台鐵七十四班次南下莒光號列車撞上許男,消防人員將許男送醫救治,但仍回天乏術。(宜蘭消防局提供)

台鐵七十四班次南下莒光號列車撞上許男,消防人員將許男送醫救治,但仍回天乏術。(宜蘭消防局提供)

2015/04/01 06:00

〔記者朱則瑋、李容萍、黃立翔/綜合報導〕最近一直狀況連連的台鐵,昨日又出三事故!一列莒光號列車昨天上午九點行經宜蘭縣二結站至羅東站之間路段時,撞飛闖越軌道的八十三歲許姓老翁,送醫後回天乏術。下午一列區間車到達內壢站後已開車門,突然又向前駛,導致車內旅客尖叫連連、在月台準備上車的旅客也嚇壞,幸無人受傷!

到了晚間八點四十八分,台鐵岡山至楠梓間東、西正線電車線竟然沒電,列車無法通行,台鐵緊急派員搶修後,晚間九點十三分西正線先恢復通電,台鐵電務處人員確認電車線沒斷而是電氣設備「比流器」損壞,昨晚先恢復單線雙向通行伺機搶修。

撞死老翁的南下七十四車次莒光號列車屬於觀光列車,主要搭載團體客人及背包客,上午七點八分從台北發車,因沿途停靠站數較少,平均時速有一百公里,列車行經羅東鎮光榮北路高架橋附近鐵道,一名許姓老翁突然衝上軌道,列車煞車不及,將他撞飛至鐵軌旁小路,老翁被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急救,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半小時搶救後宣告不治。

台鐵宜蘭運務段人員表示,事故地點鐵道沒有完全封閉,可從旁邊小路走上鐵軌,不明白死者為何要穿越鐵軌;警方指出,事故現場留有死者手錶和一大灘血跡,初步研判,應是擦撞而非正面撞擊,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到站開門突移動 嚇壞乘客

另外,一列從新竹北上區間車,昨天下午一點零五分停靠內壢站,列車剛到站才開門沒多久,整列車突然開始向前駛,車內旅客頓時尖叫聲連連,當時在月台準備上車的旅客嚇壞了,一名婦人的腳差一點扭傷,大罵台鐵這次又搞什麼飛機。

台鐵管理局台北運務段段長古時彥解釋,因為前四節車廂的冷氣故障,由列車長廣播旅客往第五節車廂後面移動,當時列車抵達內壢站時,第二節車廂有一位輪椅旅客欲移到第五節以後有空調的車廂,偏偏列車停靠後車廂的車門剛好面對月台地下道的柱子,無法使用輪椅鍍板。

站務人員通知司機員往前調整列車位置,因為該列車前四節車廂剛好電力系統故障,造成車門沒關車子就啟動的失誤。古時彥強調會追查相關人員的疏失,並且懲處、改進。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剛好搭上這班列車要到台北站,他表示,進站停車後,司機員未注意列車門已打開,又移動列車,幸好當時上下車的旅客沒有踩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