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商自爆「胃藥也有加」還強調賣了三代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天稽查、下架有違法添加物的胡椒粉。(新竹縣衛生局提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昨天稽查、下架有違法添加物的胡椒粉。(新竹縣衛生局提供)

2015/04/01 06:00

〔記者俞泊霖、蔡淑媛、蔡亞樺、歐素美、詹士弘、羅欣貞、林近、蔡孟尚/綜合報導〕誼興公司將工業用碳酸鎂賣給下游食品廠商,台中市衛生局三月卅日在其大里區倉庫封存碳酸鎂四百廿五公斤。業者強調,不知有食品級、工業級區分,也否認是要賺價差。

誼興︰產品是海水做的、沒有毒

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誼興公司,昨天大門深鎖,獲交保的負責人林中柱透過電話受訪喊冤,強調自家產品是海水做的、沒有毒,已家傳販售三代,「胃藥等都會摻入」,且下游廠商也是採購三代,雙方都是老經驗。

進興去年11月中前的產品須下架

台中市衛生局轄內有四十一家下游廠商,其中太平區茗順商行現場仍有違法產品庫存六百六十包,衛生局責令業者立即下架,並退回上游廠商。

桃園市共有十八家下游雜貨店家曾進貨販售,現場稽查時都已賣完。新竹縣稽查位於湖口鄉、竹北市的經銷業者,總計下架回收不合格產品共五十七盒。屏東縣下游業者共十九家,總計下架產品七十一件、共三.八八公斤。

衛生單位表示,若發現「進興行製粉廠」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前生產的廿一項產品,以及「進興製粉廠有限公司」一○三年十一月十四日前生產的十項產品,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並回收。並進一步強調,食品業者須同時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若經查獲持續使用或販售違規產品,將處三萬至三百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