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德兼備 15歲張瑜庭獲青年獎章

和平類得獎者田炯璽。(記者王藝菘攝)

和平類得獎者田炯璽。(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27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三二九青年節將至,救國團昨天公布一○四年青年獎章十一位得獎人名單,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僅十五歲的張瑜庭,儘管父親臥病,於艱困環境中生長,卻成績優異,去年已獲頒總統教育獎,此次再獲頒孝友類獎;曾偵破江國慶案還其清白的法務部廉政署駐署檢察官詹常輝,出生碼頭工人家庭,但立志助人,發揮耐勞和耐煩特質,獲得信義獎榮耀。

十一位得獎人分別是田炯璽、林作逸、洪廷瑋、洪國慶、詹常輝、辜翠萍、黃培欽、賴木成、陳俊太、蔡政達、張瑜庭等。救國團主任張德聰表示,認真、愛心及用心努力是其共同點,而歷年得主成就非凡,包括七十三年得主張善政目前是行政院副院長,期待得獎人都可成為社會榜樣。

孝友類得獎人張瑜庭,現在就讀基隆市立八斗高級中學,擔任自然、公民小老師及學藝股長、副班長,也是學校管樂隊隊長。張瑜庭表示,由於爸爸中風,每週僅有一次探望機會,因此特別珍惜眼前事物,也付出更多時間去照顧爸爸。她強調,與同學相較,自己並沒有付出更多,雖然家境不理想,但全家感情好,還是讓自己覺得幸福,且從爸媽、親友身上,學到要多關心人、幫助人。

田炯璽獲和平獎 詹常輝獲信義獎

和平類得獎人三軍總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田炯璽,多次赴多明尼加、北印度等國進行人道醫療服務,也為國內偏遠山區提供行動醫療服務及義診,近年更成立志工交流平台,提供醫學院師生擔任志工服務機會。田炯璽表示,醫生為別人服務就是一種學習,在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心靈慰藉與感動,遠勝於付出。

獲得信義獎的檢察官詹常輝,曾偵破江國慶案還其清白,他在台大法研所二年級時考上檢察官,因從小受過許多人幫助,因此放棄當個高薪律師,選擇成為可以助人的檢察官。出生碼頭工人家庭,對弱勢族群特別有同理心的詹常輝認為,檢察官最重要的特質就是「耐勞」和「耐煩」,鼓勵年輕人投入這一行,因為能真正助人、改變社會。

孝友類得獎者張瑜庭。(記者王藝菘攝)

孝友類得獎者張瑜庭。(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