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傷40年哭瞎? 白內障延誤治療

2015/03/20 06:00

醫師表示,若有視力模糊、複視等症狀,請儘速就醫。(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

嘉義縣朴子市一名80多歲老婦,因婚姻不幸福,以淚洗面多年。去年雙眼刺痛灼熱、視力模糊,難過地說:「一定是哭瞎了。」醫師診察發現,她是白內障過熟併發青光眼,延誤治療,已無法回復視力,僅能用眼藥水減緩刺痛感。

醫師以此案例提醒民眾,若有視力惡化的症狀,應儘速就醫。

老婦說,婚後生了4個子女,但丈夫拋家棄子,另組家庭,她為養兒育女打拚,40多年來難以放下婚姻痛苦,想到就流淚。10年前,視力開始弱化,原以為是長期悲傷哭泣所致,並未就醫,去年右眼視力模糊,左眼已無視力,經社工介入才就醫。

衛生福利部立朴子醫院眼科主任高丕霖表示,淚水會造成短暫視力模糊,但不會使眼球病變,哭40年也不會哭瞎。

高丕霖說,白內障位於水晶體邊緣者較無症狀;白內障位於中央偏後方者的症狀較為嚴重,可能有視力模糊、複視、畏光、眩光、色彩失去鮮明度等現象。

目前無藥物可治療白內障,需觀察水晶體混濁程度,判斷置換人工水晶體的手術時機,並且已可做到看遠、看近都清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