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C滑不停 全台600萬人「乾眼症」

2015/03/20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用眼30分鐘就要休息、多眨眼,防止乾眼症!

根據健保署統計,國內乾眼症患者以每年10%的速度成長,全台約600萬人有程度不一的乾眼症症狀。醫師指出,乾眼症除了會影響生活品質、嚴重者可能導致角膜病變,影響視力。

嚴重可能導致角膜病變

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主任戴明正指出,許多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讓乾眼情形不僅出現在中、老年人,年輕人也常發現有類似狀況。

乾眼症不只會造成眼睛乾澀、紅腫、疲勞、影響視力與頭痛,嚴重時,更會造成上皮破損與角膜潰瘍。

戴明正說,高達86%的乾眼症患者是屬於油脂層分泌異常、瞼板腺功能障礙造成。目前可透過儀器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另外,女性和有免疫疾病者較易罹患乾眼症,病情嚴重時,甚至會造成上皮破損與角膜潰瘍,影響生活品質甚鉅。

戴明正也建議,很多乾眼症都是因為緊盯螢幕、忘了眨眼,應多讓眼睛休息,且眨眼時需完全閉合,好讓淚液溼潤眼球;另外,多攝取魚油等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也有助預防罹患乾眼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