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宮肌瘤 可用腹腔鏡切除

2015/03/16 06:00

文/楊鵬生

知名美食家與作家韓良露因患子宮肌肉癌辭世,臨床上惡性子宮肌肉癌非常少見,真是天妒英才!然而良性子宮肌瘤卻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約1/4的女性患有良性的子宮肌瘤。

並不是所有的肌瘤都需要手術,如果因為肌瘤造成月經過多而導致貧血,或是肌瘤急速增大,或腫瘤指數CA-125異常高,需要經由婦科醫師診斷後,如果內科保守療法未達滿意治療成效,手術切除子宮肌瘤也是可行方法。

肌瘤切除可選擇傳統剖腹手術,健保也給付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術,至於病人是否適合腹腔鏡手術?則需醫師專業評估。

有時即使大於10公分的肌瘤,內視鏡專家也可用腹腔鏡手術取出;術後最大的傷口僅1.5公分左右。

(作者為萬芳醫學中心生殖醫學科主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