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食安會成軍 高志明顏宗海入列

台北市政府首創「食品安全委員會」,昨天正式成軍,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名列其中。(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首創「食品安全委員會」,昨天正式成軍,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名列其中。(資料照)

2015/03/05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黑心食品連環爆,台北市政府首創「食品安全委員會」,昨天正式成軍!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主婦聯盟常務董事黃淑德都名列其中,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也以中央官員身分出任,委員涵括產、官、學、醫界及公民團體代表等十九人,大咖雲集,共同為北市食安把關。

近日將召開第一次食安委員會議,首要目標是訂立北市食安自治條例。

產官學醫界及民團代表 共19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傍晚在臉書發布訊息,指市政千頭萬緒,食安則是當務之急,因此年後第一天上班,市政會議便通過台北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設置條例,食安委員會也拉高層級,由「醫生市長」擔任召集人,親自督軍。

拉高層級 柯市長親任召集人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衛生局上週遴選出廿位來自食品科學、餐飲管理、毒理學等領域的備選人,再由市長核圈十二人擔任府外委員,未來將由副市長鄧家基任副召集人,指派衛生、教育、環保、產發、法務局五名局處首長擔任府內委員,委員共十九人,任期兩年。

顏宗海︰長庚團隊及師母都是後盾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多次為食安議題發聲,這次名列食安委員備受外界矚目,此外還有俠醫林杰樑的接班人顏宗海、榮總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沈立言、士林地院檢察官黃睦涵、台灣檢驗及品保協會理事長蔡文城等。

顏宗海昨日說,尚未收到市府的訊息,但很希望能以自身的專業為食安提供建言,而且他不是「一個人」進入委員會,包括林口長庚毒物科團隊、師母譚敦慈(林杰樑之妻)都是他的後盾,希望能夠將林杰樑的精神延續下去。

對於受邀食安委員會,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表示「榮幸」,不過,仍得先徵詢衛福部長蔣丙煌的同意。她說,昨天接到電話徵詢,她曾在北市府服務,對市府運作熟悉,加上地方和中央的合作非常重要,她很樂意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