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廢核快閃 上演「雞飛狗跳」

2015/03/01 06:00

〔記者陳彥廷、蔡穎/綜合報導〕二二八和平紀念日舉國追悼,另一個令全世界餘悸猶存的福島核災四週年也即將到來,屏東縣枋寮鄉的鄉民,昨在通往墾丁的交通要道路口高舉「全面廢核,絕不打折」,向來往車輛傳達誓死廢核的決心,還上演人民「雞飛狗跳」行動劇。

替三一四廢核遊行暖身

枋寮鄉屏南公共事務會總幹事柯和成表示,這場反核快閃行動是要響應三一四全國廢核大遊行,決定率先從枋寮開始,替大遊行暖身。昨天並以雞跟狗為主角,演出「人民雞飛狗跳」行動劇,因為人民在核電陰霾下鎮日不安,「雞飛狗跳」,核能一天不除,人民就如坐針氈,現場也替動物高舉「我不是人,我也反核」標語。

該會副總幹事丁勇智說,核電廠猶如緊箍咒,緊緊箝制人民,與二二八所帶來的苦難一樣,枋寮距離核三廠五十公里,假若發生如福島核電廠一樣的災變,「余光中筆下的美麗詩句,將成廢墟」,廢核絕對不能打折。

快閃行動吸引許多墾丁遊客的目光,不時搖下車窗比讚,劉姓鄉民痛批,馬政府與民意完全脫鉤,藉著二二八站出來,向台灣寶貴的民主致意,也希望為下一代留下更好的台灣。

兵分三路 送核電最後一程

除了屏東的快閃反核,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昨天也在自由廣場和台北松菸文創園區發放遊行文宣,並在場邊拉起布條,邀請民眾於三月十四日一同參與「廢核大遊行」。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今年三一四廢核大遊行是核電的「告別式」,要送核電最後一程。她強調,在三月十一日福島核災四週年當天,民間團體將於南海藝廊舉辦核災回顧座談會,屆時也會一併公布遊行細節。原則上,今年的遊行將兵分三路,在台北、高雄、台南同步上街,歡迎民眾自備創意標語和道具加入,一起向政府表達終結核電、要求能源改革的決心。政府應全力降低用電需求及發展再生能源,而非一再用「廢核∥缺電」來恐嚇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