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小故事:《點心攤》譜寫美食鄉愁

2015/02/26 06:00

「蕭老師最愛吃的是蚵仔煎和腰子湯!因為美國速食太沒文化了,還是故鄉好。」公共電視《黑暗的時候看天星—蕭泰然》製作人林彥輝回憶追隨蕭泰然的往事時表示,蕭泰然回到台北時最愛跑寧夏夜市,大快朵頤,信教虔誠,飯前一定祈禱的他還會調皮說:「5元美金以下的美食就不用禱告了。」

蕭泰然不但創作過氣勢磅礡的《一九四七序曲》和《出頭天進行曲》,也曾經創作過一首《點心攤》,填詞兼譜曲,用最庶民的語調,最輕快的音符書寫美食鄉愁:「想著楊桃湯冬瓜茶,心涼脾肚開,若是Seven Up、Coca Cola,氣味天差地。想著楊桃湯冬瓜茶,來啊!飲一杯,擱一杯。」歌詞中更對台灣美食逐一點名,從「臺北圓環仔、新竹貢丸、彰化肉圓仔、老鼠麵、臺中鵝仔肉,臺南擔仔麵,高雄海鮮,屏東碗粿」一網打盡。聽過了《點心攤》的人,都不會忘記跟著引吭高歌:「來啊!飲一杯,擱一杯。」

(記者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