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熟女拉K 頻尿腎積水

2015/02/25 06:00

▲輸尿管狹窄及瀰漫發炎息肉。(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正常的輸尿管。(記者方志賢翻攝)

33歲的王小姐長期腰痛、頻尿,到泌尿科就醫。醫師問診發現,她吸食K他命11年,進一步檢查發現她的雙側輸尿管狹窄及腎積水,併發急性腎衰竭,經輸尿管雙J導管置放手術後,腎功能恢復正常。

▲李香瑩醫師提醒,吸食K他命當心引發急性腎衰竭。(記者方志賢攝)

醫師提醒,戒除「拉K」才是最好的特效藥,否則疾病惡化,人生將變成黑白。

▲醫師放置雙J導管。(記者方志賢翻攝)

王女在酒店工作,11年前沾染「拉K」惡習。她因為長期有腰痛、頻尿、排尿疼痛的毛病,日前因腰痛加劇到泌尿科求診。醫師利用腹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她的雙側輸尿管狹窄及腎積水,甚至有急性腎衰竭的併發症。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李香瑩表示,從患者的症狀和身形察覺有異,因此透過問診得知她拉K多年。因輸尿管狹窄及瀰漫許多發炎息肉,手術放置圓周約2公分、長24-26公分的雙J導管,撐開輸尿管。術後一週,腰痛和腎積水緩解,腎功能也恢復正常。

李香瑩說,「拉K」者常瘦成皮包骨、眼睛無神,門診中常聽患者抱怨排尿困難、血尿和排尿疼痛等,嚴重者會每30分鐘至1小時就想跑廁所,甚至會尿失禁,需要包尿布。

K毒不僅破壞膀胱黏膜,也會傷害輸尿管和腎盂的泌尿上皮細胞,造成輸尿管壁潰瘍、狹窄、發炎息肉等。若持續拉K,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不可逆的腎功能破壞,最終可能走上洗腎的命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